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忠县新生港项目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23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忠县新生港项目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忠县新生港项目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2.jpg

活动由重庆市忠县交通局机关党支部、重庆新生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重庆中交新生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中交二航局忠县新生港项目部党支部联合举办。活动邀请了忠县县委党校副校长任佳伶为主讲人,各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员工代表共50余人参会。

此次活动共分四个环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发言、支部联建共过“党员政治生日”、实地参观新生港项目。

忠县新生港项目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1.jpg

首先,任佳伶为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背景、意义、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等方面作了精彩讲授和解读。他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党的领导,紧扣工作实际,以新作为和新担当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到实处。随后,各单位党员代表围绕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个人心得体会,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好学深全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忠县新生港项目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7.jpg

接着,开展支部联建共过“党员政治生日”。老党员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12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共同领誓,预备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各党支部书记为12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寄语,并分别赠送贺卡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书籍。

忠县新生港项目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8.jpg

最后,参会人员前往忠县新生港一期工程进行现场实地参观。站在水工码头平台上,参观人员对气势恢宏的水工码头和宽广辽阔的陆域堆场施工发出由衷的赞叹。

据悉,新生港项目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加强与忠县交通局机关党支部等联动,整合地方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生产不断取得新成效。预计年底,4号、5号泊位将实现开港试运行节点目标。(陈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