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19-12-1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18日,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特邀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晋玲教授到项目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项目部全体党员、员工代表,部分农民工代表参加活动。

选用图片 (4).jpg

李晋玲以《新时代制度的“大设计”》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宣讲的主要内容为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以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部署三大板块。她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七跑道航空枢纽在三年半时间内的建造过程为例深刻阐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效率”和中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选用图片 (3).jpg

李晋玲以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坚持和完善各项制度体系三个部分讲解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部署。她指出,《决定》提出的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就包括要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制度意识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本领,党的十九大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全面增强8种本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增加了增强斗争本领,因此要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执行制度的表率,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

通过此次学习,项目党员干部和员工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理论实质更加明确,深刻感受到国家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正确引领,更离不开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深扎基层、打牢基础,用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非凡的事业。(王云龙 陈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