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新疆乌尉公路开展“扫雪筑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中交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YRTJ-04标段项目经理部地处阿尔金山无人区,平均海拔2700米,在夏季最高温度可达30℃、冬季最冷气温地质-30℃。项目自冬季施工以来,平均气温低至-24℃。

航拍  志愿扫雪活动.jpg

12月15日晚,中交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YRTJ-04标段项目经理部再次迎来了一场大雪。连夜降雪,大地铺上一层银色新衣显得格外美丽,但由于天气寒冷,第二天雪全部冻在地面上,给项目部员工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

地拍  志愿扫雪活动.jpg

16日,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青年员工共20余人开展“扫雪筑平安”的志愿服务活动。在项目营地至315国道路段,路面不平整,并且有机动车行驶过后留下压实的雪印,加大了扫雪除冰的难度。志愿者们各尽所能,用铲子凿、用铁锹铲、用扫把扫,想尽办法除冰扫雪,现场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在扫雪除冰的过程中,天上又下起密集的“冰粒”,志愿者们没有退缩,待雪停后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经过近一个多小时清扫,项目营地周围路段的冰雪被全部清理干净。

在活动中,项目党员、青年员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给大家创建了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