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开展BIM集成平台使用宣贯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16日,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部开展BIM集成平台宣贯培训会,二航局信息管理部经理助理郑鑫主持会议,译筑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技术实施经理尹富童对BIM集成平台的使用进行了讲解。中交武汉智行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经理助理王雪,上海智荣睿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华中区总经理余凯,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DSC_5151.jpg

在培训课堂上,郑鑫对BIM应用前景、使用范围、技术优势进行了深入宣贯。他指出,BIM技术的应用是全面实现项目数字化和精细化管理的新平台,BIM的使用实现了项目全过程管理、全要素管控、全数据分析,对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进行动态可追溯式管控,使施工实时数据更精确,施工节点控制更准确,施工环节更简捷,不仅仅是对项目大数据的一次融合,还是对项目施工管理水平的一次全面提升,对项目建设管理决策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尹富童针细致阐述了协同管理平台移动端资料类、问题类、动态类等板块的操作流程和数据共享性,并对BIM平台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行现场答疑。

据悉,BIM集成平台应用可有效促进项目绿色公路、品质工程的创建,进一步推进工程管理信息化,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和工程质量,落实全寿命周期、建管养一体化、信息互联共享等理念,强化统一协调指挥、紧急突发情况应急应变能力;充分保障项目计量支付、变更工作的高效准确,快捷报审与监管施工计划及进度信息,提升工程文档标准化与便捷化程度,方便有效地对施工单位人员出勤情况进行监管,提升工程项目管理标准化、信息化水平。

本次培训活动,为项目各部门的相互沟通探讨与工作学习搭建了平台,不仅让项目管理人员对BIM集成平台有了深入的了解,还增强了BIM平台在项目推广实施的融合度,提高了项目建设的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和优化性,为推动数字化施工打下坚实基础。(王云龙  陈 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