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交通运输部:这座桥,上层是高速,下层是国道……“基建狂魔”YYDS

发布时间:2021-08-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交通运输部 2021年8月3日

这几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该桥首片主梁已经成功架设,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是我国沿海大动脉甬莞高速的最后一段,全长7.913公里,大桥建成后浙江沿海高速公路(G1523浙江段)甬莞高速将实现全线通车。

1.jpg

作为交通运输部首批绿色公路示范项目瓯江北口大桥通过“两桥合建”的创新设计实现廊道和岸线资源的集约化发展也就是说大桥建成后上层通高速,下层通国道一桥当做两桥用,节约土地约193亩。两桥合建。不仅如此,大桥建设过程中还创造了多个“首次”。

2.jpg

3.jpg

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结构,世界首次在多塔连跨悬索桥结构体系中,采用刚性混凝土中塔结构,世界首次在强潮河口深厚软土地层中修建超大型沉井基础,应用世界首台千吨级分体式缆载吊机,应用国内首个大跨度悬索桥深槽入鞍焊接机器人。

4.jpg

这座计划年底合龙建成的大桥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技术难度最大建造工艺最为复杂的桥梁之一建成通车后对于完善国家公路网段提高东部沿海公路运输大通道通行能力进一步加强长三角、海峡西岸和珠三角地区的沟通联系均有重要意义。

5.jpg

策划 | 常亮 

责编 | 翟永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