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新疆乌尉公路包项目巴什库尔干二号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21-08-1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17日,随着隧道掌子面最后一段岩壁打通,标志着由中国交建投资建设、二航局负责施工的新疆乌尉公路包项目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巴什库尔干二号隧道实现贯通,为顺利建成通车创造了条件。

1.jpg

新疆乌尉公路包项目依若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京藏高速公路联络线西宁至和田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300公里,穿越罗布泊和阿尔金山两大无人区。

2.jpg

其中,巴什库尔干二号隧道全长4736米,采用分离双洞双向4车道标准,属于高寒高海拔特长高速公路隧道。面对掘进中遇到的1条破碎带、3处裂隙发育区,二航局项目团队积极开展地质分析,加强超前地质预报,形成了一套适用断裂带的隧道施工方案,为无人区环境下隧道施工积累了实践经验。

3.jpg

乌尉公路包项目位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境内核心区域,路线总长1305公里,是目前国内在建最大PPP项目。依若公路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新疆与内地的沟通交流,对进一步完善新疆交通网络,推进“交通强国”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李琴 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