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福州首座水滴型双塔斜拉桥南塔成功封顶

发布时间:2021-07-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31日,高120.2米的福州闽侯二桥南岸主塔顺利封顶。远望南主塔,宛若天降的一滴甘霖,洒落在闽江之中。

未命名-2.jpg

1.jpg

为避开白天高温天气造成混凝土温度过高,31日凌晨50分,随着一声令下,闽侯二桥南岸主塔最后一节开始浇筑。浇筑现场井然有序,工人们干劲十足,在历经6个多小时辛苦作业后,于清晨7点成功封顶。此次混凝土的浇筑采用电动拖泵输送,泵送高度达120米,共计浇筑混凝土88方。

2.jpg

闽侯二桥主塔分为27节段,单个主塔需混凝土6162方,主塔塔身采用液压爬模加定型钢模施工。塔身第7节至第24节采用液压爬模施工,塔身前6节和塔冠部分为空间异形结构,采用定型钢模施工。前6节塔身及最后3个节段塔冠施工时,每节都需要对模板尺寸进行调整,尤其是塔冠部分,拼接模板要求精度极高,质量控制难度极大。南岸主塔的成功封顶,标志着大桥距离通车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3.jpg

4.jpg

据悉,闽侯二桥是福州地区首座水滴形双塔斜拉桥,是福州市打造滨江新城的三大交通“动脉”中关键一环,全长3.5公里,总投资约18.3亿元。大桥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预计2022年全面通车。(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