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九绵高速公路LJ22合同段首榀钢箱梁安装完成

发布时间:2021-07-2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27日,随着履带吊缓缓将钢箱梁提升至40多米高空,稳稳放置在盖梁上,公司承建的九绵高速公路LJ22合同段首榀钢箱梁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平武互通立交桥正式进入钢箱梁安装阶段,也拉开了平武互通立交桥保通车大会战的序幕。

1.jpg

平武互通立交桥C匝道大桥全长286.5米,桥面宽度9.0至9.25米,共12跨,跨径组合为(5×30米)+(3×19.5米)+(4×19.5米),桥面离地面最大高度为61.1米,平均离地高度大于40米。C匝道大桥上跨G247国道及斜坡路段,起点接涪江特大桥12号墩,止点接E匝道大桥。该桥第1-5跨采用架桥机安装;第6-12跨平面曲线半径为60米,采用履带吊吊装。该桥梁上部结构为钢箱梁,钢箱梁总重量883.5吨,平均每跨73.6吨,本次吊装的是第6跨,吊装的钢箱梁长19.5米,宽9.18米,高1.6米,吊装重量20.8吨。

2.jpg

此次吊装的钢箱梁重量大、落位精度要求高。项目团队前期进行了多次方案讨论和优化,多方征询专家意见,并对现场人员进行安全和技术交底全覆盖,同时积极与钢箱梁厂家进行沟通协调,确保钢箱梁从制造、进场,再到运输安装全过程安全可控。

据悉,九绵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规划网G8513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约242.3公里,其中LJ22合同段地处绵阳市平武县龙安镇境内,线路大致呈“S”型斜跨在涪江两岸,线路总长10.5公里,主线桥隧占比达88.6%。项目建成后不仅对平武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社会稳定具有促进作用,更对平武未来产业投资、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极大助推作用。(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