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金丽温东延线项目智斗6号台风“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18日凌晨,6号台风“烟花”在距离我国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向约11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海面上生成。24日,“烟花”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中交二航局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项目先后两次召开防台部署会,迅速落实防台措施,保障了项目人员和财产安全。

20.jpg

“烟花”生成之初,根据几大台风预报机构和超级计算机模拟的预测结果,项目领导班子于7月18日组织召开“预防6号台风“烟花”布置会”,对施工安排、防台应急物资准备、现场各项防台措施、撤离人数统计等作出具要求,将责任细化到个人。

21.jpg

项目各部门及施工班组紧密联动,迅速行动,首先对防台物资进行全面盘存,查漏补缺,调动发电机、水泵等应急机具设备,确保满足防台应急要求;随后对施工全线全面检查,对钢筋加工棚、施工围挡、集装箱等临时设施拆除或加固,对施工机具设备、临时用电设施等进行回收转移,及时消除了台风防御隐患。

22.jpg

人员转移安置前,项目部组织各班组统计人员信息,与街道联动安排人员安置地点,详细规划转移方式及路线。7月24日中午,项目部加紧人员转移,克服了班组多、驻地分散且相隔距离较远等因素,整个转移安置过仅用3个小时。

23.jpg

7月25日台风离境,项目部在对驻地全面检查后于当日下午组织工人有序返回驻地,并于26日进行全面复工检查。通过此次防台实战,项目部进一步累积了宝贵经验,增强了自然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唐江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