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防台防汛 严阵以待 二航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18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生成,直扑江浙而来。为积极消除“烟花”过境时带来的影响,沪杭甬TJ02标项目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应对工作,齐心协力战台风。

网格化管理迎接“风雨考验”

超前安排部署,强化安全意识。7月22日上午,沪杭甬TJ02标项目部在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三防办等上级关于防御台风“烟花”的指示要求后,立即召开防台防汛工作部署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员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自身岗位安全职责,紧盯要害区域,严阵以待,把“防大汛,防大风”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

防台防汛 严以待阵 航二人在行动——沪杭甬TJ02标项目部全力防御台风“烟花” (2).jpg

“早做准备!做足准备!防范于未然!各部门压实安全责任!”项目负责人王启明在会上强调。7月22日下午,项目领导班子随即带队开展现场防台隐患排查,重点对项目驻地、工程支架、钢筋加工场、搅拌站、广告牌、高空设施等进行加固、拆除等工作。

防台防汛 严以待阵 航二人在行动——沪杭甬TJ02标项目部全力防御台风“烟花” (5).jpg

此次台风“烟花”来势凶猛,项目部密切关注实时动向。同时项目梳理制定防台责任分工表,由分管领导牵头,各部门各司其职,层层压实责任,推行网格化管理,定区域定责任人,把各项工作落实到点、以点带面推进防台防汛工作。

台风来临前,项目部闻令而动,立即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全体人员上岗待命,同步清点应急物资,调整应急队伍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挑战。在应对台风的这几天,项目部微信群突然变得热闹起来,晚上11点还不停有消息发出:“梁场、前场一切正常”、“科技城安置点一切正常”、“台风已在舟山登陆,请各位管理人员保持警惕!”。这是各小组成员按网格化管理区域,针对各个施工点、生活区等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现场情况及时上报的情景。

300余名工人妥善安置

7月24日上午10时,浙江省气象局于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业务服务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Ⅰ级。

防台防汛 严以待阵 航二人在行动——沪杭甬TJ02标项目部全力防御台风“烟花” (7).jpg

各位工人接到消息后紧张了起来,项目党员徐安刚安抚大家说,“我们秉承‘心中有数’,才能‘行之有方’的想法,早在台风对项目部产生影响之前,提前勘察项目附近适合避灾的安置点,落实了红垦学校、科技城两处安置点,大家不要慌!下午就先将300余名工人转移!”此话一出,大家忐忑的心平静了下来。截至7月24日4点,300余人全部转移。

工人全部转移完毕后,项目部立即对安置点转移人员进行清点同时对驻地进行全面排查,确认无人员遗留后将水电、门窗全部关闭并张贴封条。为强化安置点后勤保障,项目部分别安排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驻点。项目部提前准备好了充足的方便面、面包、牛奶、矿泉水等一系列后勤物资,切实保障了安置点人员后勤需求。

防台防汛 严以待阵 航二人在行动——沪杭甬TJ02标项目部全力防御台风“烟花” (8).jpg

在避灾安置点,上百名工人一边看着大屏幕上的电视节目一边吃饭聊天。避险的工人心中纵有担心,但脸上都挂着笑容。“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不让别人担心!”,看到项目部为大家尽心尽力忙前忙后的模样,工人王俊杰感动地说,“真是台风无情人有情,感谢项目部周到的服务,在安置点大家相互照顾、热热闹闹,就像在宿舍里一样住得安心。”

风雨一线“党旗红”

肆虐的狂风发出愤怒的嘶吼,像恶魔来袭,所过之处围挡倒伏、场地积水。见此状况,项目党员们主动请缨,建成一支抗台防汛党员先锋队,在鲜红的党旗下逆风前行。

防台防汛 严以待阵 航二人在行动——沪杭甬TJ02标项目部全力防御台风“烟花” (14).jpg

党员邱继应今年54岁了,面对此次台风险情,他冲锋在前,风雨交加中擦去打在脸上的雨滴笑着说,“党员就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负责,有力应对,在问题最集中、危险隐患最大、群众最迫切需要的地方,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防台防汛 严以待阵 航二人在行动——沪杭甬TJ02标项目部全力防御台风“烟花” (18).jpg

目前,“烟花”北上,台风影响逐渐减小,各标段工点现场无险情、无灾情,情况正常,沪杭甬TJ02标项目部将持续强化防台各项工作,筑牢防台安全线,为后续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周思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