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众志成城抗击超强台风“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25日12时30分,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以超强台风强度登陆浙江宁波舟山,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烟花”来势凶猛,极具破坏性,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速度15米每秒),具有块头大,影响范围广,多台风相互作用,路径复杂,风雨潮三碰头,叠加影响大等特点。杭州市已启动防台风应急I级响应,发布全市所有在建工程全部停工。

面对来势汹汹的“烟花”,7月24日下午,余杭高架项目全面转入防台应急工作。项目部立即召开紧急防台部署会,所有人员严阵以待。傍晚,阴云密布的余杭区上空笼罩着层层雾气,空气中含着湿漉漉的水气。几天前还是近40度高温的余杭,此刻的气温已是骤然下降。

台风来临前,各项防台措施启动

余杭高架项目地处杭州市余杭区,是台风“烟花”预测运动轨迹影响之地。按照防台部署,项目综合办负责后勤物资补给保障,安全部负责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防台信息收集报送,工程部、设备部进行人机料安全保障,资料室检查项目档案资料存储安全。

“吊车、挖机等所有设备全部停止作业,并转移至安全区域集中停放;项目班子带头现场巡查防范。” 24日下午,项目党支部书记王国红发出指令。各部门各司其责,防台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人员有序避险,处处充满温情

下午18时许,接上级指令:所有人员全部撤离至避灾安置点躲避台风。迅即,人员撤离指令传递到各工区,各工区迅速按照应急预案,开展防台工作。

“快、快、快。各作业队伍负责人立即组织人员集合,马上撤离,妇女、儿童先上车,项目青年员工帮助大家撤离,务必转移至安全区域,项目党员班子加强值班,确保人员安全!”一阵急促的呼喊声响彻项目营地,王国红指挥着项目部防台工作。

1.jpg

一时间,撤离工作安全高效进行,仅用不到2个小时,全项目累计338名管理和作业工人全部安全撤离至15个紧急避险点。

为保障避险人员正常就餐,项目部后勤部早起提前准备好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一系列应急食品供避险人员取用。

抢险冲锋在前的逆行者

25日上午,在项目标尾段的杭州地铁16号线管理公司向项目部打来求助电话,地铁上方一处通风口引周边积水严重,出现地铁内有少量渗水。随即,项目组织抢险队赶赴现场,在地铁公司人员指引下在积水点旁边为其开挖一条排水沟,顺利将积水点的积水排入附近河流中,确保了下方地铁的安全。

抢险队长崔先翔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突然他的手机又响了,电话那头说高架下方一处行车道被长时间的雨水浸泡出现严重坑洼,车辆无法通行,交通已经中断。崔先翔立即组织第二队抢险队员赶赴现场处理。

2.jpg

“灾情就是命令,我们基本上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崔先翔说。

截止目前,台风“烟花”仍在向内陆移动,余杭高架项目全体人员24小时备勤,应急小队已累计巡查40余次,出动巡查人员105人次,投入包括皮卡、水泵、货车等抢险设备共计30余台,共计抢险15处。(王明亮、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