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厦门第二东通道(翔安大桥)项目BIM成果获国家级BIM赛事大奖

发布时间:2021-07-1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第二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获奖名单,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厦门第二东通道(翔安大桥)A2标项目技术成果《BIM技术在厦门第二东通道A2标项目施工中的应用》,荣获交通工程类二等成果奖。

1.jpg

此次大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联系单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经过层层角逐,全国2257项提交成果作品中,共评选出一等成果奖69项、二等成果奖175项、三等成果奖509项。大赛旨在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设计、施工、运营维护中的集成应用,促进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水平提升。

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A2标技术团队深入推进BIM技术应用,从“人机料法环”五大生产要素出发,结合施工质量、安全、进度等管理要素,充分利用BIM、大数据、IoT、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构建了“1+N”信息化建设体系,保障施工现场可知、可测、可控,为项目数字化建设、品质工程打造注入了新动力;通过对大数据分类、筛选、提取,为项目施工提供了科学决策支持,有力促进提质增效。

厦门第二东通道(翔安大桥)是厦门市第七条进出岛通道,西起枋钟路与金尚路交叉口,向东以连续梁桥跨厦门东侧海域,终于翔安大道,全长约12公里,其中跨海桥梁(海中区)长约4.5公里。大桥为单幅变高变截面连续梁桥,双向八车道设计。中交二航局承建的A2标段全长3300米,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环岛东路互通工程,跨海桥梁桩基、下部结构和钢箱梁运输吊装等。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缩小厦门岛内外差距,对厦门市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国家物流新通道和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具有重要意义。(二公司 袁铭岳、何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