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余杭高架工程完成又一工程节点目标

发布时间:2021-07-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东西向快速路(高架)工程(以下简称“余杭高架”)五对半匝道接线工程中的吴山南、吴山北匝道接线桥沥青铺装全部完成,标志着高架工程已具备通过接线匝道桥上下高架的条件,为2021年7月底高架全线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jpg

据悉,余杭高架在建期间开建五对半匝道接线,分别为:塘康路匝道、勾仁大道匝道、祥彭线匝道、G104国道匝道、吴山北匝道、吴山南匝道。本次率先建成的吴山北、吴山南匝道,采用“桥+地面道路”形式,设计时速40公里,单向10米双车道平行于高架主线,可实现高架与地面道路之间的交通快速转换。

“大暑小暑,上蒸下煮。”进入7月,杭州的气温正式开启“烧烤”模式。截止目前,气象台已持续发布多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日最高气温不断逼近40度。但施工方中交二航局数百名建设者们积极发扬“变中求进、勇攀高峰、精益求精”的建桥精神,攻坚克难,实现一个又一个工程节点。

上午9:30,气温快速攀升,工人们整张脸被晒得黝黑发亮,汗水在脸上流淌犹如一条条“溪流”。此时高架一处施工现场数名工人正在转运作业场地的材料,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来,他们很自然地用衣服一抹,瞬间脸上现出长长的黑色印记……

3.jpg

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项目部心系一线作业人员。通过采取合理调整作息时间,有效错开高温时段;增加夜班作业班组,加人、加设备,有效增加夜班作业量和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白班户外作业量;同时为一线作业人员送去绿豆汤等清凉饮品,并发放藿香正气液、人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药品,保障了大家的身心健康。

张伟来自重庆,是一名钢筋工人,自今年3月以来,他就开始在吴山匝道工作,每天最多时要绑扎近一吨的钢筋。他的工种实行一天两班倒制,听说匝道开始铺沥青了,他特意约上工友从别的工点请了半小时假跑过来看看。看着自己干的匝道变了新模样,他脸上露出了特别自豪的笑容,拉着工友说起了自己曾经在这里工作时的过往。张伟说:“天天忙得都没工夫去周边看看,等高架通车后一定把老婆孩子接过来一起到西湖边去走走。”

4.jpg

尽管工程建设面临诸多困难,但正是这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建设者们在烈日下的坚守,才确保了项目各节点目标的顺利完成。7月31日,这座百姓期盼已久的高架桥将建成开通,届时从余杭街道到临平将由原来的一个小时缩短至半个小时,对促进余杭乃至杭州主城、周边区域经济发展,切实改善当地百姓交通出行,进一步完善杭州交通圈,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等具有重要意义。(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