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开展应急演练暨企业负责人讲安全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浓厚“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推动各项活动有序开展,6月11日,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暨企业负责人讲安全课。此次活动会以“现场+视频”方式开展,公司领导、总部各部室负责人、专业公司负责人在总部主会场参加,42个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及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活动由公司副总经理黄朝晖主持。

1.jpg

2.jpg

首先进行的是架桥机故障桌面应急演练,公司北口大桥项目、设备分公司、公司总部针对架桥机支腿压塌人孔、支腿倒塌、平联撕裂、主桁连接螺栓断裂等四种典型故障险情进行了分级应急响应和处置演练。二航局安全管理部总经理吕树胜在视频观看演练后充分肯定了公司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视,并从演练选题、演练科目设置、演练内容及过程进行了点评。

3.jpg

吕树胜针对当前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学习掌握新的预案编制要求,抓紧按照新导则要求从形式合规性、程序科学性、内容针对性、措施可靠性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完善应急预案;二是要通过多种形式做实应急培训和演练工作,夯实项目应急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三是要切实打通属地应急资源利用渠道,要与应急管理机关、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医护资源建立密切联系,搭建绿色通道,提升突发事件、险情的应对效率。

按照中交二航局和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以“牢记‘生命至上’,践行初心使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为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巩固公司安全生产治理成效、认清当前形势强化责任落实以及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要求四个方面,为公司全体员工讲了一堂安全课。

桌面演练.jpg

姚笛强调,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公司上下要更加坚定“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价值信念,锚定“零事故、零伤害”的工作目标;继续坚持党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原则;继续坚守每一天、每一秒,管到每个人、每台设备;以更实更细的工作助力公司治理效能提升。

姚笛指出,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管理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要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更加扎实有力措施防范化解疫情、安全风险;要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员履责提升年”活动、落实“五个到位”、“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等具体工作,为公司“十四五”开新局、谱新篇,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公司副总经理黄朝晖在会议总结时,结合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和部署了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节假日及重要时段安全管控力度,科学安排节假日期间施工生产组织,保障安全投入有效到位,及时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二是要加大高危环节的风险防控力度,加大高风险施工环节、部位的风险识别和防范工作力度;三是要加大恶劣天气防范措施落实力度,提前做好防风避风、防汛防涝、防地质灾害等应急准备工作。(徐琳、申腾武、滕云鹏、刘大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