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薛安青为公司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5日,中交二航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薛安青到二公司讲授题为《永葆党员本色、弘扬优良传统,推动公司精细化高质量发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1.jpg

党课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开展,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助理级及以上人员、全体党员等共计50余人在现场参加学习,贵州分公司、重庆空港新城项目公司、重庆空港新城项目部党员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视频参加学习。

薛安青从“回眸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强担当”“传承百年经验,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百年荣光,奋进‘十四五’当先锋做表率”三个方面,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发展历程和中交二航局在新中国成立后的建设、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时期为党和国家做出的卓越贡献;结合党的百年经验,提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从精细化管理角度,提出如何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路径。

2.jpg

薛安青强调,赓续百年荣光,奋进“十四五”当先锋做表率,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做好规划,谋篇布局起新程;二是健全体系,奋楫扬帆提质效,不断健全法治建设和风险管理三大体系,强化法务事务管理、风险与合规管理等五项重点工作;三是要开源节流,多措并举增效益,高质量推进建设合同履约管理,高标准落实分包商务管控,高成效统筹项目全周期成本管控,高要求抓好重点项目、关键环节商务管理;四是要合作共赢,集中采购控成本,推进规范化程度再提高、集约化管理再升级、信息化管理再提速、供应链协同再提升;五是要选人育才,人才队伍提能力,多渠道吸纳人才,多形式培训培养,多环节考核激励,多层级统筹使用。

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表示,二公司党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方法和载体,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企业治理体系,提高党委治理能力;时刻树立底线思维,在安全生产、质量管控、项目履约、法务合同、资金管控等领域构筑风险防范体系;细化精细化管理举措,做到降本增效、开源节流和提质增效,为二航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期间,薛安青一行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党外人士、党员群众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二公司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和作风督导,从组织领导、专题学习、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详细了解二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作风督导整改意见落实情况,并到重庆空港新城项目开展安全工作督导和作风督导“回头看”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分析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