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永嘉项目垟塆1号隧道实现双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1-05-0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29日,伴随着一声炮响,永嘉县330国道改建工程垟塆1号隧道成功贯通。这是永嘉项目330国道全线T梁架设完成后的又一个重大工程节点。

1.jpg

垟湾1号隧道设计为分离式双向四车道,双洞合计2114米,最大埋深为87米。其中右洞1050米,左洞1064米。垟湾1号隧道动工之际,正赶上国内新冠疫情有所好转的契机,项目部丝毫没有放松警惕,强化防疫措施,保证了员工安全。为控制超欠挖和减少隧道初支喷混和二衬混凝土超方,项目部成立垟湾隧道开挖合格率QC小组,为隧道施工提供了技术保障。

同时隧道紧邻金丽温高速,进口端为小净距,周边散列居民房屋等因素对隧道爆破施工要求更为严格。项目部多次组织爆破交底,制定进口出洞专项方案,采用超前支护加弱爆破开挖法施工,严格执行“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块封闭、勤量测”原则,确保了各工序符合设计要求。

前期由于场地限制和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导致有效施工时间大幅缩减,项目施工一度受阻。项目部实施精细化、下沉式管理,领导班子驻扎一线工点,使项目施工迅速步入正轨,最终成功取得这一个重要节点胜利。

温州永嘉330国道改建工程作为温州市、永嘉县交通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其建设对推进浙江省交通“5411”发展战略,完善瓯江北岸区域交通运输网络,缩小南北两岸城市发展差距,缓解当地交通拥堵现状,带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世强 廖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