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福州东南快速通道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高端大气的智慧井盖、多功能杆,花团锦簇的黄花风铃木,翠色照人的大腹木棉……让宽敞整洁的万新路呈现一派美好美景。4月30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长乐营前至滨海新城万新路复线段)项目通过交工验收,全线正式通车,成为福州滨海新城一道新的风景线。

1.jpg

福州东南快速通道是福州滨海新城规划的“两纵五横”快速公路网中的横向骨架道路,起于道庆洲大桥长乐侧,经营前、首占、古槐、文武砂,至滨海新城核心区,正线全长约15.2公里。中交二航局承建项目第二标段,全长4.745公里,其中贯穿201省道全长3150米的地下综合管廊是整个项目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具有水文地质条件复杂、基坑埋深大、施工期需要保通、工期紧张等难点。

2.jpg

自2018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不惧困难,发挥片区合力,克服和解决了缺乏取弃土场,因滨海新城规划调整造成施工图纸几度变更,搅拌站、预制场、钢筋加工场等设施提前拆除以及疫情影响等诸多难题,高质量完成所有施工任务。项目团队响应政府及业主号召,多次提前施工计划,超前完成节点目标。2020年3月15日,全线综合管廊完工,较总体施工计划提前1年;2020年10月12日,完成4号桥至标尾段路面、绿化、交安等全部施工内容,工期提前半年。

建设期间,项目部还成功为2020年4月滨海新城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开放、7月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10月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圆满举办提供高效、便捷、畅通、优美的交通环境,获得当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高度赞扬,并连续两年在福州市总工会举办的2019年及2020年福州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专场比赛中荣获“福州市工人先锋号”、“优胜项目部”荣誉称号;同时荣获优胜班组等集体荣誉6项,优胜个人荣誉4项。

3.jpg

福州东南快速通道万新路复线段建成通车后,将成为福州市副中心——滨海新城集公路和市政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绿色道路,进一步完善滨海新城片区交通骨干路网,缓解重点区域交通拥堵现状,促进福州城市规模拓展和社会经济发展。(马吉雪、全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