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获“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五一前夕,重庆市总工会对在2020年为重庆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荣获“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自2006年工作以来,姚笛从一名基层技术人员成长为一名企业管理者,先后获得中交二航局优秀共产党员、中国交建优质工程突出贡献者、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1.jpg

在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期间,姚笛带领经营团队稳固“桥品牌”核心优势,聚焦桥梁、市政和公路三大主业,优化经营网点布局,立足重庆,将经营触角延伸到国内20多个省市区和海外多个国家。构建 “总部管控+项目施工+片区推动”的生产组织架构,成立“策划”、“计划”、“应急处置”、“成本”四大中心,狠抓企业精益运营和风险防范,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新签合同额突破200亿元,营业收入维持在百亿平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他主动担当,协调海外项目多渠道筹措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全力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发动全员捐款50余万元,组建支援武汉市防疫基础设施建设预备队300余人;统筹做好防疫复工,实现公司员工及家属“零感染”,市场开发取得新突破,营业收入再创历史新高。2020年公司在重庆市百强企业排名37位,位列建筑施工企业第3位。

此外,姚笛注重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他本人先后获专利授权13项,主持完成的强涌浪外海多跨V型墩混合梁刚构桥上部结构施工技术研究获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小半径大横坡宽幅箱梁预制安装施工关键技术研究获2017年度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城市受限条件下超大跨径刚性悬索钢桁架梁桥建造关键技术获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20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在他的推动下,公司在2018年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2019年成功取得公路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公路行业甲级设计资质,企业技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