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功获评为首批中交集团技能大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02-2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中交集团公布首批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评审结果,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等3个项目获评成为首批中交集团技能大师工作室。

3.jpg

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以“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孙家林命名,于2018年被人社部正式授牌。工作室带头人孙家林,现任二航局二公司设备分公司副经理,桥梁吊装起重工高级技师。

孙家林1980年加入二航局,长期从事桥梁工程各类吊装工作,先后参建崇启大桥、厦门集美大桥、南沙大桥、文莱大摩拉岛大桥、中马友谊大桥等国内外众多特大型桥梁,带领团队设计并使用万能杆件拼装出二航局第一台架桥机,创造了世界最大跨度斜拉桥75米跨箱梁T构悬拼梁安装的纪录,发明“预调高程+撬棍+螺旋顶”调梁方法等。

1.jpg

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致力于起重吊装技术研究创新和技能人才培养,成立至今制定企业标准2项,获得专利工法12项、发表专业性论文43篇,完成技术创新与改造32项,为二航局创造了显著效益,培养了一批专业技能人才。

据悉,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将持续发挥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王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