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开局就是冲刺!重庆空港新城项目加快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1-02-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靠左……靠左。”“大家把资料拿出来,手续都要看一遍……”天刚蒙蒙亮,随着一辆辆自卸车、挖掘机驶入,工地上一片轰鸣。设备部人员正组织对所有入场车辆进行检查,他们一边叮嘱着驾驶员,一边勾画着表格。

这是2月19日,中交二航局重庆空港新城F40土地平场工程地块上的场景。早上7:00开始, 60余辆自卸车、挖掘机已等待就绪,轰隆隆的声音将这个寂静多日的工区喧闹起来。

1.jpg

这是项目复工的第一天,F40土地平场工程全天共运输368车渣土,共计6624立方米。该施工区域位于重庆市轨道10号线轨道控制保护区内,分为4个地块,场平面积为59222平方米,对开挖施工工艺选择、施工过程控制及安全保护要求较高。2月19日的复工工作,为后续完成场平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2月18日项目管理人员全部返岗后,各部门人员纷纷着手各项复工准备工作,制定人员分工。项目负责人杨红和项目党支部书记赵娥一早便组织班子成员开早会,共同商讨复工计划。

2.jpg

针对后续返程人员,项目部将疫情防控做在前面,对返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要求省外来渝人员做好核酸检测。项目部班子成员还立即组织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开展节后安全检查,对设备设施、办公区、生活区、用水用电等方面逐一排查安全隐患。

“开局就是冲刺,要收收心,全心投入生产工作中。”在项目部2021年施工总计划会上,杨红鼓舞大家。会议还针对工区班组负责人、自卸车车辆驾驶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再教育,对全年度子项开工细节、产值情况进行了梳理和细化安排。

重庆空港新城项目是一个涵盖城市景观绿地及公园工程、优质教育示范基地工程、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工程等五大板块的大型新基建集群项目,共35个子项目,覆盖50多平方公里,总投资55.28亿元,总工期4年。项目团队2021年拟开工18个子项,将正式进入大生产、大动工、大作业时期。(吴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