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新年新风貌 马不停蹄加油干

发布时间:2021-02-2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农历新年假期过后,公司各项目快马加鞭、即刻投入施工状态,紧盯目标节点,以风雨无阻的心态、风雨兼程的状态奋力前行!

南京龙潭长江大桥项目施工忙

2月18日,新年开工第一天,南京龙潭长江大桥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建设者们正在进行南塔承台塔座的模板安装施工。春节期间,60余名作业人员留守过年,奋战在一线,完成了南塔右幅承台塔座钢筋绑扎施工,为塔座混凝土浇筑奠定重要基础。

1.jpg

龙潭长江大桥全长4.92公里,主桥采用主跨1560米钢箱梁悬索桥,一跨跨过江面。二航局承建的LT-A3标主要施工内容包含主桥南塔基础和塔身施工、塔柱内设施等。

余杭高架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保障项目,崇贤至老余杭高架连接线项目(余杭高架)正加紧施工,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97%,目前剩余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

2.jpg

2月18日,在余杭高架施工现场,30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着,现场一片热火朝天。高架桥桩基以及T梁架设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钢结构梁施工以及桥面系混凝土铺装,项目建设者正在昼夜不停施工,同时不断优化施工工序以提高施工速度,以达到今年年内通车的目标。

榕山长江大桥施工建设加快推进

2月18日,泸州市榕山长江大桥全面复工复产,正在进行主桥2号主墩桩基、1号墩桩基、高栈桥以及后场钢筋笼制作等作业。

3.jpg

考虑到蓄水期长江水位变化,项目部需在一个枯水期内完成2号主墩索塔出水,时间紧任务重。2号主墩基础为7米厚埋置式水下承台配钻孔灌注群桩基础,水下地形呈类喀斯特地貌,深沟险壑犬齿交错,孤石间冲蚀沟槽深达10米。该地质条件下的深埋承台施工在国内尚属首例。春节期间4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就地过年,全力推进关键工序作业,目前主桥基成孔7根、浇筑6根。

榕山长江大桥为双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总长约1554米。该大桥建成对消除两岸渡运安全隐患,加速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港湾大桥项目完成节后复工各项检查工作

春节过后,为确保东莞港湾大桥施工生产安全高效推进,2月18日,项目部召开了复工复产动员会,项目负责人游川带队开展了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检查。

4.jpg

此次检查囊括引桥路基、钢箱梁等各个重要施工部位,针对设备、用电、防疫等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对分包管理、人员进场管理进行了全面梳理。项目部将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避免输入性风险和交叉感染风险。当前项目部正细施工工序安排、优化流程力保障“6.30”(完成主桥钢箱梁合龙)节点计划。

作者:潘卫,王小立,张青龙,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