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猫道面网铺设完成

发布时间:2021-02-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9日下午,随着中塔与南塔之间猫道的最后一块侧网铺设完成,标志着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以下简称“北口大桥”)猫道面网全部铺设完毕,大桥猫道面网全线贯通。

DSC03417.jpg

北口大桥为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和温州市南金公路两大项目跨越瓯江的控制性工程。

猫道施工7.jpg

猫道面网是在猫道承重索架设完成后,在其上铺设钢丝网、大小横梁、木方等构件,形成供人行走的平台。北口大桥单根猫道承重绳长2231米,单幅设置6根60毫米直径的钢丝绳,猫道采用平行于主缆空缆线形的四跨连续式布置,中跨位于主缆空缆垂直下方1.5米,中跨上、下游之间设置5道横向通道,边跨设置1道,猫道最低点距离水面高度约75米,面网铺设长度大约2250米。猫道承重索采用托架法架设,猫道面网及横向通道采用下滑法铺设。

猫道施工5.jpg

北口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团队潜心钻研施工技术方案,改进过渡索系统施工工艺,优化托架承重索施工流程,发明了一种猫道铺设操作平台,大大提升猫道铺设工效。据悉,目前行业内悬索桥猫道施工工效约35米每天,北口大桥猫道工效则达60米每天,仅用时30天就完成从先导索过江到猫道面网全部铺设完成的所有工序,施工工效创下业内新高。猫道面网的成功铺设,为北口大桥后续上部结构施工开辟了一条空中通道。

项目部聚焦大桥通车目标,牢牢抓住施工黄金季节,全力抢抓进度,一大批建设者留守工地过年,持续奋战。项目自开工以来,以“精细化管理建设年”为契机,科学管理、精心施工,科学安排作业时间,严把每道质量关,在保证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按期顺利完成农历春节前猫道架设任务,为下一步主缆架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申腾武  彭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