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工地上的“火辣”团年饭

发布时间:2021-02-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我拿到的是鸭血锅”“我的是牛肉锅”……2月8日,中交二航局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部的一线工人们,吃上了一顿“火辣”的团年饭。为响应号召就地过节,不少外地工人放弃了回家的机会,选择留在重庆过春节,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工地上的“火辣”团年饭。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为留守人员送上火锅套餐 (6).jpg

当日中午,项目部联合重庆周师兄火锅工作人员,为留守项目部的十多名异乡大桥建设者送上订制的便捷火锅餐食。大家围坐在一起,打开热气腾腾的小火锅,品尝山城特色美食,话着家常,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戴着框架眼镜、皮肤黝黑的苟英龙,2020年7月刚入职中交二航局的他,是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部的一名桥面吊机驾驶员。

“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回家和爸妈一起过年。”24岁的苟英龙,老家在甘肃临夏,得知今年提倡就地过节后,他就和父母商量响应号召。“虽然也有一点遗憾,但父母都很理解,也很支持。”苟英龙笑着说,在小年那天,一家人便在线上提前“过年”,通过手机视频,他提前给父母拜了早年,送上新春祝福。

工地上的“火辣”团年饭。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为留守人员送上火锅套餐 (3).jpg

和苟英龙类似的员工还有不少,为让这些外地员工在重庆过好年,项目部为留渝过年的工人们准备了一系列暖心措施。项目部副经理刘颖介绍,项目部为留渝人员每人发放春节慰问金,采买年货发放过年礼包,提前采购储备食材,并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和娱乐节目,让春节期间不返乡的大桥建设者们在工地上过上暖心年。“在重庆,肯定要尝尝火锅,春节前的这次送火锅套餐活动,也是考虑了让大家感受重庆特色,感受来自重庆人民的热情。”刘颖说。

白居寺长江大桥跨越长江连接重庆大渡口区和巴南区,全长1384米,主跨660米,为世界最大跨径双塔双索面公轨共建钢桁梁斜拉桥。当前,大桥已完成两个主塔封顶,春节期间上部结构钢桁梁拼装正如火如荼进行,大部分建设者选择了坚守一线建设大桥。(童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