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沪杭甬TJ02标项目首榀T梁成功安装

发布时间:2021-01-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10日上午10时许,沪杭甬改建工程中段TJ02标项目克服低温施工挑战,成功安装首榀T梁。

此次安装的是主线桥217-2#T梁,跨径30米,梁板预制长度29.3米,梁高2米,单个梁顶宽1.70米,梁底宽0.5米,单榀梁重约78吨左右,通过两台150吨门吊提升架设。经10余名施工人员1个多小时努力,首榀T梁被安全精准地架设在主线桥217号和218号墩支座上。沪杭甬TJ02标项目全长3.14公里,共需架设T梁953榀。

1.jpg

通过此次架设,项目建设团队发现施工过程中的问题及隐患,并及时优化施工组织方案与防控措施,为后续大规模架设T梁提供了参考数据,积累了施工经验,也为后续工程高效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沪杭甬改建工程中段TJ02标首榀T梁成功安装,是继首榀轨道箱梁安装后的又一关键性节点,标志着该项目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全面启动,为2021年大干快上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周思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