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四天三夜打通“肠梗阻”,将“不可能”变成“提前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2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19日下午,中交二航局重庆空港新城项目部经过4天3夜连续奋战,圆满完成猪肠溪河道恢复施工任务。

12月15日下午,项目部突然接到“必须于12月20日完成猪肠溪河道恢复”的施工任务,工期只有5天。

1.jpg

猪肠溪地处峡谷区域,开挖高差超过40米,坡陡谷深,作业面狭窄,并且是冬季施工,白天作业时间短,阴雨天气多,施工难度极大。走出会场,项目负责人杨红通知生产负责人:“立即启动肠溪河道恢复施工,不惜一切代价打通‘肠梗阻’。”“这是我们在渝北区的第一战,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讲条件,不惜代价,坚决完成任务。”杨红说。

接到指令,项目部立即组织8台360型挖掘机、2台160型推土机、2台485型炮机、16台运渣车连夜入场。16日一早,猪肠溪河道清理施工正式启动。项目公司、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现场督战,技术员、安全员、质检员、操作手各司其职,党员骨干、青年突击队员始终战斗在最前面。幽深的河道里,灯火彻夜不熄,建设团队换人不停机,24小时连续进行,开挖、转运、平场等工作高效推进。

2.jpg

随着开挖施工推进,坡度越来越陡,渣土已无法直接装运,重新修建施工便道工程量更为巨大,时间更不允许。项目部研究决定,采用8台挖机分成四个梯次,一斗一斗地将临近河面上的渣土转运到施工便道上,再用运渣车转运出去。

至19日中午,河道清理工作完成,猪肠溪上下游河水恢复畅通,正式具备验收条件。经过4天3夜连续鏖战,中交二航局空港新城建设团队提前完成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展现了二航局建设团队“铁军”风采,在渝北区重庆空港新城城市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PPP项目立下第一功,赢得了政府、业主和社会各界的赞扬。(李正林、吴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