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甬台温高速复线机场互通匝道提前完工

发布时间:2020-12-2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22日,甬台温高速复线机场互通X2匝道桥面铺装层混凝土浇筑完成。至此,甬台温高速复线机场互通匝道全部完工。

受永农用地审批及省成品油与天然气管线迁改影响,本工程面临作业空间受限、施工影响因素多等难题,工期极其紧张。项目部人员进场后,加大资源投入,加强现场管理,管理人员昼夜坚守现场,在抢工期保进度的同时,保证了安全与质量。

1.jpg

甬台温高速复线机场互通匝道是公司承建的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第3标代建内容,主要包括桩基102根、桥台4座、墩柱82根、系梁26个、盖梁21道、现浇箱梁6联(共18跨)、预制箱梁47榀、现浇护栏1962米、桥面铺装层473米。

在100天左右时间里,从桩基到桥台墩身,到现浇箱梁浇筑与预制小箱梁安装,再到桥面铺装层浇筑完成后代建内容全部完工,项目施工速度远超行业内平均水平。计划3到4个月工期的18跨现浇箱梁施工,项目部仅用36天,比原定工期计划提前了两个月。

2.jpg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段于去年11月15日通车,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和省、市高速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乐清南塘,经乐清、龙湾、瑞安、平阳、龙港、苍南,止于马站,全长约135.69公里,对浙江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接轨西海岸经济区、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温州国家级交通枢纽均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完工的机场互通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关键工程,位于温州市永强机场东南侧约1公里的五溪村附近,连接滨海园区通海大道,再与滨海大道相接,供进出机场及温州市区车辆上下高速公路。本工程通车后,龙湾机场及空港新区附近车辆往福州方向通行可直接通过机场互通进入高速,相较于目前只能通过金海湖互通进入高速,可缩短距离将近7公里,对完善温州东部综合交通枢纽起到助推作用。(李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