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重庆市副市长陆克华到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13日,重庆市副市长陆克华到中交二航局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岳顺、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委副主任董勇、大渡口区区长张国智等参加调研。

1.jpg

陆克华实地查看了白居寺长江大桥P7主塔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大桥概况、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建设重难点等情况的汇报。陆克华对大桥的建设进展及安全管理情况表示肯定。来到主塔正下方,陆克华详细询问了主塔电梯及塔吊等临时设施的安全情况,陆克华表示,中国交建是优秀的中央企业,中交二航局又是一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建桥国家队,要发挥好大型国企和建桥铁军的“排头兵”优势,加强安全质量管控,为重庆市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陆克华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各级单位、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安全管理措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2.jpg

据悉,白居寺长江大桥是重庆主城开建的第33座特大型跨江桥梁,是重庆市“五横线”和轨道18号线跨越长江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当前大桥主塔已完成封顶,钢桁梁正在同步拼装,预计2021年8月合龙,2022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大桥建成后,将成为直连巴南龙洲湾片区和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的重要通道,有效提高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交通便捷性,改善该片区市民出行条件,为长江文化艺术湾区添加新地标。(二公司 童作欣、范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