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叶力娜到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10日上午,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叶力娜到公司为公司团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jpg

在宣讲中,叶力娜从当下时政热点出发,结合社会主要矛盾下青年的发展和重庆共青团工作,用丰富的专业知识、接地气的案例和大量的数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宣讲。

叶力娜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深入剖析了全会精神具体内涵,重点讲解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重庆市落实中央全会精神的总体要求和具体举措等内容。

随后,叶力娜具体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背景下青年的发展出发,宣传了青年优先发展的国家态度,分析了当代青年发展的趋势性,分享了青年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操心事、难心事,总结了青年健康成长所需要的核心要素,倡导青年制定自己的短中长期“五年计划”。

最后,叶力娜结合重庆市共青团工作,指出当前青年正处于发展环境更优、发展舞台更广,需求有所回应的伟大时代,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时代变局的历史机遇,制定目标,顽强拼搏,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当先锋,为伟大事业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1.jpg

整场宣讲主题鲜明、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起了公司团干的广泛共鸣,取得了良好效果。与会团干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把党的要求落实到共青团具体工作中去。

据悉,12月9日召开的公司第十一次团代会,系统部署了公司未来一段时期共青团工作的具体任务。本次宣讲的举行,是严格落实公司团代会报告“突出政治属性,着力提升共青团的思想政治引领力”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对于提升公司团干政治意识、筑牢思想根基、明晰形势任务、坚定青春航向,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起到了积极作用。(公司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