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珠海洪鹤大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8日,洪鹤大桥主体工程交工验收会议在港珠澳大桥管理中心召开,中交二航局参建洪鹤大桥主体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1.jpg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交通运工程输造价中心、珠海市交通局、珠海市质监站、珠海市交通警察支队、珠海交通集团、珠海洪鹤大桥有限公司、广东华路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院、珠海市各有关单位及主体工程参建单位等共20家单位,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午,代表们前往洪鹤大桥实地察看工程现场,对大桥桥梁结构、外观质量、路面、交通安全设施等进行了细致检查。下午,洪鹤大桥主体工程交工验收会议召开,在听取各参建单位汇报和深入讨论的基础上,会议一致认为洪鹤大桥主体工程质量符合设计及技术规范要求,工序控制严格,工程质量可靠。根据专家组对洪鹤大桥交工验收质量鉴定意见,工程质量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2.jpg

珠海市洪鹤大桥起点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洪湾,对接港珠澳大桥联接线、并与广澳高速珠海段及横琴二桥十字交叉,向西跨越洪湾涌、洪湾水道、磨刀门水道至鹤洲,终点与鹤洲至高栏港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9.654千米。二航局承建的洪鹤大桥3标段路线总长2.175千米,施工内容主要包括半座磨刀门水道主航道桥、磨刀门水道辅航道桥及磨刀门非通航孔桥等。

本次洪鹤大桥通过交工验收,为下一步全面通车奠定坚实基础。洪鹤大桥通车后,将极大缓解珠海大道交通量不断增长的压力,同时为珠海市城市的总体发展开辟新的东西向通道,进一步加快区域公路网建设,实现“泛珠三角经济区”战略发展和区域经济一体化。(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