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福建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研讨班到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现场观摩教学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2日下午,由福建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中心举办的“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研讨班现场观摩教学在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施工现场举行。来自福建省各地市质监系统的负责人共计60余人实地观摩了项目海上桩基、承台、墩身施工工艺,参观了项目智能建造体验中心、企业文化展厅和安全体验馆,对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1.jpg

下午4:30分,研讨班观摩团从翔安岸码头登船,自东向西从海上近观了千吨级浮吊、半潜驳船、混凝土搅拌船、一体化施工平台等海洋工程设备的运作情况,听取了海上桩基施工和墩台预制、运输、装配化施工情况的汇报,包括钢筋笼下放台座和泥浆盛放装置两项实用新型专利的应用以及关于水中独立作业平台供电、临时通航布置、海洋环境监测等工作情況。从浮动码头登上1号栈桥,观摩团观看了高桩承台施工中无封底钢混组合吊箱的应用,并通过现场电子屏幕观看了钢吊箱施工演示动画,了解了预制底板安装、湿接缝钢筋绑扎、吊箱壁体安装、吊箱整体下放的整套施工流程。在海上互通区施工现场,观摩团还参观了墩身施工中盘扣脚手架搭设、墩身环氧钢筋精确定位、墩身喷淋、蓄水养护等工序。

2.jpg

随后,观摩团在项目智能建造体验中心观看了项目BIM建设成果,结合项目沙盘了解了A2标段承建单位中交二航局的历史、成绩、文化和发展战略。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的标准化、装配化、信息化建设和对安全生产、质量监督地严格执行获得了观摩团的一致好评。后续,福建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研讨班将开展专家授课和研讨交流,厦门第二东通道建设者也将加入学习研讨,在交流经验的同时为建设“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积蓄更大力量。

3.jpg

厦门第二东通道是厦门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中内环重要一部分,是联系本岛与东部体育新城和翔安国际机场的重要跨海通道,建成后,将有力推进厦门岛内外一体化,对海峡西岸综合运输枢纽建设、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对厦门市加快“一带一路”国家物流新通道和建设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拟打造福建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典范、工程项目标准化建设标杆。(胡珏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