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曾家岩大桥北侧隧道主体结构完工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7日,重庆曾家岩嘉陵江大桥项目(以下简称“曾家岩大桥项目”)完成隧道主体结构施工,为项目年底实现全线通车目标提供了根本保证。

1.jpg

曾家岩大桥项目隧道主体工程自2017年6月开始施工,使用钢材约9900吨,浇筑混凝土约13.3万立方米。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时刻保持与建设单位等相关方紧密互动,组织精干力量入场,先后克服了施工场地狭小、安全文明施工要求高、安全质量标准严等诸多挑战,确保了该隧道施工的顺利推进。

据悉,截止目前,由公司承建的曾家岩大桥项目现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96%以上,主桥“中国红”涂装也接近尾声。

2.jpg

曾家岩大桥项目起于渝北区兴盛大道,终点连接菜园坝大桥及长滨路。主桥横跨嘉陵江,为公轨两用钢构桥梁,在国内同类型桥梁中跨度第一,也是国内首个把轻轨换乘站设在桥面的大桥。大桥身着“中国红”,将成为重庆又一个“网红”。(许家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