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广东海陵岛大桥项目完成全线沥青摊铺施工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28日,随着最后一方沥青混凝土摊铺完成,由二航局承建的怀集至阳江高速公路海陵岛大桥项目(以下简称“海陵岛大桥项目”)完成全线路面沥青摊铺施工任务,标志着海陵岛大桥项目已完成附属工程外的全部施工任务,为实现12月底建成通车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1.jpg

海陵岛大桥项目路线全长9.232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其中海陵岛特大桥长3004.4米,主桥为(38+2 *66+38)米连续箱梁,引桥为30米预制小箱梁。该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西南部,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怀集至阳江高速公路的南延长线,北接阳阳高速、南达阳江市海陵岛,是连接享有“南方北戴河”和“东方夏威夷”之称的国家五A级风景区阳江海陵岛的重要通道。

2.jpg

突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二航局项目部加快复工复产,于今年9月底全面进入冲刺阶段。项目部抢克服点多线长、人员缺乏、外部干扰等不利因素影响,抓施工黄金季节,严抓安全质量,迅速掀起大干热潮。项目于11月20日完成全线水稳层摊铺施工;路面沥青摊铺同步实施,于10月13日动工,历时46天完成所有摊铺任务。目前项目正在开展交工验收各项工作。

3.jpg

海陵岛大桥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大桥的开通不仅能缓解地方交通压力,更能提高海陵岛的抗自然灾害能力,珠三角地区游客到海陵岛度假也将更为便捷。(杨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