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23日,公司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出席会议,公司财务总监柯燎原,财务资金部部长许祥及财务资金部人员、23位项目财务总监参会。

针对公司财务管理工作,姚笛强调,财务工作人员要增强危机意识、效益意识、防控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找准定位,放宽眼界,通过比学赶超强化自我提升;要主动作为,积极沟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积极为公司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要作风过硬,廉洁自律,严守道德底线。

随后,公司评出的宋发旭、邸玉江、李进、邓石等11名优秀财务总监在会上进行了2020年财务工作述职,并分享了财务管理经验,包括如何强化资金集中,降低企业税负从何入手,联营项目管理风险点及控制方法等。柯燎原对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希望在述职过程中更多分享工作亮点及工作创新,达到经验共享、工作提升的目的。

财务资金部各岗位人员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与在座财务总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许祥从财务基础工作、财务管理工作、工作作风三方面,对财务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最后,柯燎原从讲服务、控风险、强基础三方面谈了对财务工作的认识与理解,结合自身项目财务管理经验,在会上分享了如何当好项目财务总监的经验,同时对未来公司财务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基础、基层工作,提升财务分析能力;二是加强执行力建设;三是加快人才培养;四是加强廉洁从业。

本次会议为促进业财一体化融合,推动财务精细化管理起到助推作用。(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