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专家组为重庆巫云开项目“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20-11-2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改道或施工便道应提前了解地质情况,防止出现滑坡体增加成本。”“桥梁施工量分散、成本较高,需要统筹细化工期分析。”“应遵循扁平化管理,精简压缩管理成本……”

这是11月18日,公司副总经理黄朝晖带队到重庆巫溪至开州高速公路项目第WYKTJA2标段,与项目筹备组成员现场探讨项目前期策划的场景。由公司总部、各基层项目专业领域管理人员组成的公司内部专家组参加了此次调研策划,结合公司以往类似项目管理经验,聚焦短板,探究制定适合本项目的组织形式和管控模式。

重庆巫溪至开州高速公路项目是重庆市提升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全长约119公里。公司承建的第WYKTJA2标段全长12.8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建设内容包括路基、桥梁涵洞、隧道、路线交叉工程等。

达到现场前一天,专家组直接赶赴现场,开启了全线近13公里的踏勘之旅,对全线地形地貌、场地选址、施工组织等全程“把脉诊断”。

1.jpg

在一整天紧张的踏勘基础上,专家组在现场办公会上围绕前期策划这一轴线,为后期项目更好实施和管控“传经送宝”。“标准化”和“扁平化”是会上提及频率最高的两个关键词。专家组从线性工程项目管理模式、全周期策划、全流程执行、劳务分包管理等关键控制点入手,针对本地域、本项目施工类型、类似大型项目组织形式和管控模式,展开了近5小时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实施意见和注意事项,为该项目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推行专家组在项目筹备期进行全方位把控,共享以往类似项目施工经验和弥补不足,这在公司落实“大生产体系”建设、推进管理提升中尚属首次。“这是一次大胆全新的尝试!”黄朝晖说,“这一举措抓住了项目管理的源头,也抓住了项目创效的‘灵魂’。通过公司类似在建项目专家组谈经验、摆问题、提建议,能够牢牢把握项目成本主动权,做到组织合理化,方案最优化,实现项目成本的最大节约,促进项目发展进入最佳状态。”

针对巫云开项目后续建设,黄朝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打造一支精干高效的团队,坚持管理模式扁平化原则、安全质量第一原则、成本最优原则、高效率原则,全力推行执行落实;二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准定位好新建项目,及时更新观念,转变思路,强化品牌意识和开发意识,通过经营项目,树标杆,创精品,提高市场话语权;三是要形成项目预警机制,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工作。(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