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开展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工作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4日,公司技术方案集中编制工作组在空港新城项目部开展了以“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培训”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旨在更好引领公司技术发展,深化大技术中心建设,助力实现二航局“科技强企”战略目标。编制工作组全体人员及重庆片区项目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jpg

培训针对“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临时结构设计原理”、“有限元基本知识与实操”、“钢桁架梁桥施工技术”等多项内容进行宣讲。与会人员结合施工现场实际、技术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方案编制组常务副组长刘小勇针对技术管理工作对技术工作人员提出了以下三点期望:一是要持续加强方案编制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不断实践,通过实践提升设计、编制能力;三是要勤于思考,遇到难题多转换思路。

2.jpg

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培训是以专业学科领域关键技术等为主要内容的“专业讲堂”,为一线工程科技人员基础理论知识再学习、前沿技术知识再更新、综合能力再拓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科技工作者专业素养和创新创造活力,促进了企业知识共享和科技成果转化。(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