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工会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增强基层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10月22至23日,公司工会2020年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公司总部举办,来自34个项目部、专业公司的工会主席、工会委员、工会工作者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1.jpg

在开班仪式上,公司工会主席白杨作了动员讲话,勉励全体学员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切实把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担负起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做到学思并重,学以致用,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成效,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不懈动力。

2.jpg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重庆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学科负责人、法学博士宋宗宇教授讲述《民法典》。宋宗宇结合诸多社会热点和真实事例,系统阐述了民法典的定位及其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具体体现,并就如何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群众工作,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进行了指导。培训班还以提高工会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出发点,设置了工会组织建设、工会安全生产职责、民主管理制度体系建设、互助保障、职工医疗保险等课程,解读了养老保险、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劳动竞赛、新时期工会信息和文体活动新要求等内容,课程通过讲授、座谈,共同探讨建家工作的经验、难题和疑惑。

3.jpg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涉及广泛、实操性强,为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会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更好地承担起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汤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