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第二届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技术技能比武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26日,第二届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技术技能比武在余杭高架项目和沪杭甬2标如火如荼进行。来自公司10多个项目的37名选手在架桥机操作和搅拌站操作赛场上挥洒汗水、勇争第一,尽显二航工匠形象风采。

1.jpg

特种设备分类较为复杂,操作环境多变,种种因素导致特种设备的安全状况难以把控。为提升安全生产管控能力,提升设备操作人员素质,提升公司生产管理水平,经半个月筹备,8月26日,由公司工会主办,设备分公司、余杭项目和沪杭甬2标承办的第二届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技术技能比武正式拉开序幕。余杭高架项目总指挥长叶凡一,二航局生产管理部主管陈鹏,公司安全总监董科、工会主席陈江链以及设备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杜权等出席开幕式。

2.jpg

董科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高技能、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多年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交二航局“12115”人才培养工程,积极践行“价值创造”和“以价值创造者为本”的人才理念,引导全体员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创新创造,希望全体参赛人员发要以比赛为契机提升技能水平。余杭高架项目负责人林树奎对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大家充分彰显“二航工匠”的形象。

本次技能比武分为余杭项目架桥机比武和沪杭甬2标搅拌站比武两个会场,采用“理论考试+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架桥机现场实作比赛内容包含架桥机班前安全检查、架桥机故障排除、架桥机过跨作业、架桥机指挥操作、停机等。搅拌站现场实作比赛内容包含资料准备、混凝土生产、隐患排查、手动配料比赛、砼坍落度判断等。

3.jpg

比赛过程中,繁杂的操作、灵动的身影穿梭赛场。参赛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比武活动异彩纷呈。准确识图,精确算量,娴熟操作,默契配合……各位能工巧匠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全身心投入,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最终,来自北口大桥项目架桥机班组长阳密获得架桥机比赛第一名,来自沪杭甬2标项目搅拌站班组长毛小强获得搅拌机比赛第一名。

4.jpg

在闭幕式上,陈江链对本次比武做了总结:技能比武活动是员工们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渠道,是员工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实战演练,更是二航局推进人才选拨和培养的一次综合检阅。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再接再厉,在比赛中寻找差距、学习向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技能,为公司奉献工匠力量。

5.jpg

此次技能比武的举办,是公司“弘扬工匠精神、筑造品质二航”的一项重要活动,为公司设备操作人员学习技能、钻研技术、展示工匠精神、选拔技能高手搭建了平台,同时围绕“管理深化提升年”的主题,进一步推进了“334工程”落地,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激发了广大员工“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热情,营造了“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增强了企业凝聚力。(潘卫、王政凯、王小立、舒洪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