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茂名水东湾大桥边跨成功合龙

发布时间:2020-08-0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合龙照片.jpg

7月31日上午,茂名水东湾大桥项目顺利完成主桥边跨现浇段合龙,标志着该项目将进入全桥合龙的冲刺阶段,为后续主桥中跨合龙奠定坚实基础。

IMG_0114.jpg

省道280线水东湾大桥新建工程由跨海大桥和接线工程组成,全长约6.613千米,其中跨海桥长约3.333千米,接线道路长约3.28千米。跨海特大桥包含主桥及东西两侧引桥,按照公路Ⅰ级标准设计,为双向六车道,主桥为半漂浮体系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梁斜拉桥,主塔高125米,跨径布置为(150+328+150)米,总长628米;东西两侧引桥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其中西侧引桥总长1145米,东侧引桥总长1560米,引起陆上区标准跨度为30米,水上区标准跨度为40米。

IMG_0088.JPG

在此次边跨合龙施工中,项目团队攻克了高温环境下合龙精度控制难度大、前支点挂篮在合龙段受力转换频繁等一系列难题。合龙施工期间,正值茂名地区高温季节,高温环境对混凝土伸缩变形影响大,给边跨合龙带来巨大挑战。项目部技术团队提前对两侧梁段进行了多次测量监测分析,多次讨论确定合龙段配重方案,反复模拟合龙施工工况,使监控数据更准确,最终确定了最佳合龙时机、合龙段配重、桥面监控标高等数据,为合龙施工过程顺利进行提供了技术保障,确保了边跨合龙段安全精准合龙。

DJI_0046.jpg

据悉,水东湾大桥新建工程是茂名市“七纵八横四十联”主干线路网中,第八条横线和环水东湾快速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水东湾大桥作为连接水东湾东、西两岸的通道,将与规划环湾路共同形成水东湾新城的快速环线,实现水东湾新城各功能组团内部,尤其是水东湾东、西两岸核心区之间的通常连接。因此,本项目不仅是滨海新区高效、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滨海新区内部慢性绿道路网的重要组成,更是水东湾新城快速环路南环的重要组成。

DJI_0050.jpg

水东湾大桥边跨合龙对主桥最终合龙至关重要,是全桥合龙贯通的前提,是完成10月份具备通车条件的关键一环,也是确保主梁边跨整体线性及主梁能否安全渡过台风期的保障。7月份是台风高发季节,主桥边跨的合龙大大降低了主梁施工期台风风险。(李瑶琨)

DJI_00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