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委书记讲党课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和引导公司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并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公司党委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委书记讲党课大会。

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以《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奋斗伟力》为题,为公司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

1.jpg

党课中列举了大量事例,通过回顾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我们党经历并战胜的无数艰难险阻和风险考验,特别是在2020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严峻考验,我们党带领全国人员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客观事实,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与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逻辑关系,有力印证和雄辩说明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显著优势。

党课对公司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公司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几代二航人拼搏奋斗,不断攻克战胜困难考验,助推公司完成发展史上的三次跨越,在新时代昂首迈入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刻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公司发展历程中的宏大伟力。并总结出,公司之所以能够在创业的起步期站稳脚跟,能够在改革的深水区走出困境,能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沉着应对、步步为赢,得益于对党的理论的坚定信仰,得益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信念,得益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决运用。

2.jpg

党课系统归纳了公司在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强党建促发展,以强大的党建引领力提升公司发展质效,提升公司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提升公司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的“解题”方法。

党课中,杨绍斌就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对公司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二是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指导实践;三是带头强化执行力,履职尽责敢担当。

本次大会的召开,让公司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新中国史教育,同时也对公司发展历程、企业传统、形势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会号召,公司广大党员要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凝心聚力,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