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沪杭甬TJ04标项目桩基施工突破100根大关

发布时间:2020-06-2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21日19点16分,公司沪杭甬改建工程土建TJ04项目主线高架桥69#-8桩基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累计浇筑桩基数量达到100根,项目施工取得新进展。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北起乔司枢纽,南至红垦枢纽,全长约23.6公里,由三段组成,分别为乔司收费站至钱塘江新建大桥工程(简称北段)、机场轨道快线合建段工程(简称中段)和S2高速公路红垦段改建工程(简称南段)。其中TJ04标地面道路全长2.13千米,高架桥1.864千米。桩基设计总量425根,当前桩基施工总体进度已接近四分之一。

1.jpg

因地质复杂、多单位交叉施工等因素制约,项目施工进程一度受阻。项目团队不断摸索、总结经验,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一系列创新优化,并强化现场监督管理和团队配合,使桩基施工从开始的一周浇筑两到三根,发展到现在的多作业面共同施工,一天浇筑四到五根。时下正值杭州高温多雨季节,桩基施工过程中,项目管理人员克服不利天气条件,随时盯守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和质量安全管控,与一线工人共同奋战在现场,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项目负责人表示,100根桩的完成只是阶段性成果,后期项目团队还将持续攻克更多难题,安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为保证杭州亚运会交通顺畅交出满意答卷。

据悉,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是杭州亚运会交通重点保障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支撑杭州“城市东扩”、“拥江发展”战略,为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国示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钟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