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九绵高速公路项目首次挂篮悬臂现浇箱梁浇筑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2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25日,九绵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平武涪江特大桥首次挂篮悬臂现浇箱梁浇筑顺利完成,拉开了项目主桥挂篮施工序幕,标志着主桥距离合龙又迈进一大步。

此次浇筑的部位为涪江特大桥主桥19号墩左幅1号梁段,采用C60高强度混凝土,泵送高度为102.5米,浇筑方量为166立方米。

1.jpg

平武涪江特大桥是九绵高速公路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目前为止国内设计的最大跨度波形钢腹板混凝土连续刚构桥梁。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桥是一种新型组合结构桥梁,相比于常见的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梁,其用波形状钢板代替了钢筋混凝土腹板,具有自重轻、便于装配施工、造价低、耐久性好、全寿命经济性好、造型优美、节能环保等优点,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和推广价值。

该桥梁桥跨布置为(85+2×160+85)米四跨波形钢腹板连续箱梁,全长1771米,下部结构采用空心薄壁墩,箱梁采用单箱单室断面,腹板采用波形钢腹板,桥梁采用左、右分幅设计,全宽25.5米,单幅桥宽12.75米,两幅桥之间设计0.3米空隙。主梁段采用异形挂篮悬浇施工,单副挂篮总重82吨,悬浇段采用C60混凝土,最大单块混凝土方量约167吨,挂篮悬臂浇筑段共18对节段。

2.jpg

为确保顺利实现挂篮施工,项目部战疫情、克汛期、保生产,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紧密结合桥梁工艺特点明确了节点目标,配足生产要素,优化资源配置,对施工过程实行动态管理,对重点环节采取垂直管理,对交叉工程加强指挥协调,及时调整工序,合理配置人员、设备、材料,保证了施工延续性,全力推进悬臂现浇箱梁施工。

据悉,九绵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规划网G8513】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约242.3公里,其中公司承建LJ22合同段地处绵阳市平武县龙安镇境内,线路大致呈“S”型斜跨在涪江两岸,线路总长10.5千米(含匝道),主线桥隧占比达88.6%。项目于2017年10月进场施工,预计2022年2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改变该区域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不仅对平武脱贫攻坚具有拉动作用,更对平武未来产业投资、打造天府旅游示范城市和区域性旅游经济带具有极大助推作用。(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