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姚笛到温州北口大桥检查工作并为浙江片区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6-2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23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到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项目检查工作,并为公司浙江片区员工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

DSC01182.jpg

姚笛走进北口大桥施工现场,对南引桥钢混组合梁吊装和节段预制梁吊装两大重要施工点进行了详细检查。姚笛对项目部整体施工情况、施工进度、现场标准化作业等工作表示肯定。

南引桥桥面施工共采用现浇箱梁、预制节段梁吊装、钢混组合梁吊装三种工艺,目前现浇箱梁已全部完成,剩下的预制节段梁吊装和钢混组合梁吊装分别采用大型架桥机和大型龙门吊吊装,均为高空作业,安全风险较高。根据具体施工特点,姚笛对零时支架爬梯、桥面安全护栏、人员通道等提出了加固升级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防患于未然。

DSC01193.jpg

24日上午,姚笛在北口大桥会议室为浙江片区员工讲授了以“落实主体责任、坚守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20年安全生产公开课,课程讲解以主会场加视频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姚笛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中交集团、二航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再宣贯,组织员工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施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管理人员岗位职责等内容进行再学习,对“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敬畏生命,守住安全底线、安全红线、安全上限”的安全管理理念进行了再阐述。

姚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六大要点: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抓紧建立健全项目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快全面安全监督改革创新;全面构建长效机制;项目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将安全管理做到细处,落到实处。

姚笛还对此次安全检查发现的细节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强调各项目要加强对本质安全的认识,坚持“月月都是安全月”、“人人都是安全员”的安全理念,确保公司安全平稳发展。(郭孟春 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