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参加重庆仲裁委员会国际商事仲裁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24日上午,重庆仲裁委员会与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举办国际商事仲裁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国际商事仲裁为主题,与会各方围绕仲裁如何服务国家开放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特别是南亚、东南亚区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涉外仲裁制度设计和仲裁实践畅谈了体会和意见。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总法律顾问白杨应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1.jpg

首先,重庆仲裁委员会二处处长黄河详细介绍了重庆仲裁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仲裁是我国法律规定的纠纷解决制度,也是国际通行的纠纷解决方式,根据我国1987年加入的《承认及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目前仲裁裁决可在160个缔约国家和地区得到承认和执行,仲裁可以切实有效地维护和保障国际商事主体在国际贸易和投资市场上的交易秩序和交易安全。我国已成为运用仲裁方式解决民商事纠纷最多的国家之一,重庆仲裁委成立以来,在服务涉外经贸往来、化解争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1月2日,重庆仲裁委被公示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改造先进集体”。

随后,维冠律所主任苏日好向大家介绍了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仲裁制度发展现状,从制度优点和局限性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越南仲裁制度以及越南国际仲裁中心(VIAC)数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VIAC期待与中国仲裁机构更紧密交流合作,欢迎并支持中国仲裁机构按照越南法律在越南开展相关仲裁业务,律所愿意在其中起到联系和推动作用,共同提升仲裁国际公信力,打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2.jpg

白杨以公司涉外案件为例,指出了仲裁的专业高效性,希望在日后具体工作中充分运用好重庆两江国际仲裁中心、自贸区仲裁中心等国际仲裁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并希望能与维冠律所建立联系,加强对东南亚市场法律服务的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黄河在座谈总结时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和中国长江以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在持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大背景下,重庆仲裁委将充分发挥仲裁专家资源优势,在风险防范和纠纷化解等方面为市场主体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定制服务,努力提升重庆仲裁服务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能力与水平,希望与维冠律所加强联系,打造好区域仲裁中心。(法务合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