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开展民法典普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23日下午,公司法务合约部组织开展民法典普法学习活动,重庆朗坤律师事务所律师熊状应邀对民法典进行了概括讲解,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总法律顾问白杨,总经济师李太平,以及公司总部商务、法务、工会、监督审计等部门20 余人,各项目部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1.jpg

熊状以《民法典与以往制度之比较》为题,从“民法典的立法意义、过程、架构、对以往法律规定的修改或突破”方面入手,对民法典的知识进行了讲解,通过分析物权、合同、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对以往法律制度的修改或突破,针对社会热议焦点话题“设立居住权、新增情势变更制度、人格权独立成编、增加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债”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对民法典的基本概念有了深入认识。

2.jpg

最后,白杨结合讲座强调简析了建设施工合同无效后的处理、建设工程合同的解除、房屋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的处理规则、续租权的新设立、保证方式的新认定、高空抛物、自甘风险、自助行为、好意同乘、物业费支付及请求权等与大家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规定,同时以公司案例对新增的情势变更制度予以解读。他要求公司员工要加强法律理论知识学习并加以理解与运用,更好地帮助生活、指导工作、创造价值。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介绍了民法典的热点规定,解读了民法典与以往法律制度的修改和突破,通过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法务合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