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鹤林高架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06-2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9日,福州市二环路金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鹤林高架桥改造工程(以下简称鹤林高架桥改造工程)召开竣工验收会。由公司局承建的鹤林高架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福州市质量安全监督站、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厦门海投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验收。

鹤林高架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1).jpg

 各单位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验收组对工程资料进行了审阅。经过各方面严格检查评估,验收组形成竣工验收意见:本工程已完成设计图纸及合同约定的工程内容,内业资料齐全,各分部均验收合格,质量控制资料核查符合要求,结构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核查及抽查结果合格,观感质量检验及实测实量均合格,预验收中所提出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满足设计、施工合同及验收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工程质量评定合格,同意工程进行交工。

本次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鹤林高架桥改造工程建设任务圆满画上句号。

鹤林高架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3).jpg

据悉,鹤林高架桥于1995年设计建造,随着周边东二环片区的发展长期重载交通流量大,桥梁受损严重且挂梁无挡块和锚栓,抗震性能差,桥下净空不够,对行车产生重大安全隐患。

鹤林高架桥改造工程位于东二环金鸡山隧道的南侧东二环主线,上跨三八路(鹤林路)交叉口。该工程于今年3月14日开始围挡施工,对旧桥混凝土桥梁进行切割拆除,旧桥切割部分重约900吨,存在切割破除耗时长、吊装运输难度较大、现场作业空间狭窄等难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项目部优化原有切割方案,减少破除作业时间和施工噪声扬尘,在旧桥拆除的同时,新桥的钢箱梁构件也在预制厂内同步制造,确保了现场拆除与钢梁预制进度的一致,有效缩短了工期。该工程所采用的ECO聚氨酯铺装工艺,是福州市政建设领域首次使用的新技术,可将几天的工作量压缩在10小时内完成,极大节约了施工时间。

据悉,鹤林高架桥改造工程于3月14日开工,其主桥于4月27日进行通车验收并于28日凌晨开放交通,5月10日全部完成现场施工作业。此次改造提升了桥梁安全性和行车舒适性,同时增加桥下净空高度,方便大型车辆通行,减轻了原道路交通压力,对改善周边路网系统将发挥重要作用。(杨文静 林欣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