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南引桥现浇箱梁完工

发布时间:2020-06-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7日,伴随着混凝土运输车辆的轰隆声,最后一跨现浇箱梁浇筑完成,标志着温州欧江北口大桥南引桥现浇箱梁全部完工。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为世界首座三塔四跨钢桁梁悬索桥,其中南引桥总长2603米,分为合并段和分离段,合并段长度为1050米,分离段长度为1553米,采用了节段拼装混凝土箱梁、钢混组合箱梁、现浇连续混凝土箱梁三种施工工艺。

1.jpg

此次完工的为现浇混凝土箱梁,总计18联58跨,采用单箱双室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结构,设计横坡为2%。自2019年年初开始施工,前后总计花费16个月时间。现浇箱梁完工之后,北口大桥南引桥的工作重点将全面转移到节段梁和钢混组合梁的安装上来。

2.jpg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是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和国道G228线两大项目共线跨越瓯江的控制性工程,被列为交通运输部首批“绿色公路”,是国内首次在项目全寿命周期应用BIM技术的桥梁工程。大桥的建设对提高我国东部沿海公路运输大通道通行能力,推进温台产业带和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发展,缓解甬台温高速压力具有重要意义。(郭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