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开展仲裁专题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1日下午,公司法务合约部邀请重庆仲裁委员会二处处长黄河到公司开展了一场仲裁专题法制讲座。公司党委副书记、总法律顾问白杨,总经济师李太平以及商务管理部、生产管理部(物资、设备)、财务部、法务合约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和仲裁领域法律问题探讨。

1.jpg

首先,黄河通过短视频向大家介绍了重庆仲裁委员会的发展历程,随后结合自身二十多年仲裁经验,从六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仲裁的概念、特点、规则、收费标准、作用价值及仲裁示范条款对首仲人员、简易程序、电子送达的约定创新等,完整而详实地梳理了仲裁认知体系,再结合基建行业实际,从仲裁的应用方式、手段、理念、机制,角色定位五方面讲述了如何实现仲裁自觉,充分将仲裁的作用和价值显现,实现为基建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2.jpg

最后,公司总法律顾问白杨代表与会人员向黄河表达了感谢,同时以公司文莱项目等涉外案件为例对仲裁的专业性进行了阐释,要求法务人员与重庆仲裁委充分沟通,充分运用仲裁条款约定送达方式、仲裁程序乃至仲裁员范围等,有效防范公司合同履约风险。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仲裁法律知识详实,内容有深度,受益匪浅。(法务合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