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63小连续作战 永嘉项目首联现浇箱梁成功浇筑

发布时间:2020-06-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3日,经过63小时连续施工,公司永嘉县330国道改建工程永临互通永临高架桥第三联现浇箱梁混凝土浇筑完成,项目重要节点工程——永临互通取得新进展。

1.jpg

永嘉县330国道改建工程线路全长17.8千米,设隧道7座,桥梁10座。首联现浇箱梁所在的永临互通位于永嘉县桥下镇主干道永临大道与既有330国道相交处,主线总长1671米,设置永临高架桥,西溪桥,C、D匝道桥和垟湾高架桥五座桥梁,桥梁上部结构由预制T梁+现浇箱梁组成。其中现浇箱梁位于主线桥梁永临高架桥第三、四、五联上,箱梁尺寸为4*40米+4*35米+5*40米,长度500米,单联最大方量3600立方米。

本次现浇箱梁混凝土浇筑,自6月11日上午7时起,至6月13日晚结束,浇筑C50混凝土2722立方米。这是永嘉项目永临互通自5月30日完成首榀T梁架设后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2.jpg

为保障首联箱梁顺利浇筑,项目部前期多次召开筹备会,制定了严密的施工计划,分为白班夜班,确保现场24小时有人值守,派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克服高温、暴雨、大风,交通堵塞和机械故障等一系列不良影响,最终圆满完成浇筑任务。

330国道自东向西沿温州瓯江北岸贯穿永嘉县南部,途经桥下镇、桥头镇,是区域内的交通大动脉。永嘉县330国道改建工程是温州市、永嘉县交通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其建设对推进浙江省交通“5411”发展战略,完善瓯江北岸区域交通运输网络,缩小南北两岸城市发展差距,缓解当地交通拥堵现状,带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姚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