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福州道庆洲大桥项目引桥桥面吊机成功拆除

发布时间:2020-06-1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0日,福州道庆洲大桥引桥桥面吊机拆除完成,标志着引桥与主桥实现联通,道庆洲项目距离建成通车更进一步。

1.jpg

自6月3日开始拆除以来,项目部采取现场管理人员跟班作业,安全人员现场把控,落实责任到人;吊装区域设置警戒线和警示牌,构筑了严密安全防线;对桥面吊机拆除人员每天进行班前教育及技术交底工作,提升了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和操作技能;安排专人对起重设备及吊索具每日班前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了拆除桥面吊机的起重设备及吊索具安全使用。

道庆洲项目认真践行集团“十二到位”安全管理要求,从技术方案编制到安全技术交底培训等一系列环节,全面强化安全管控。拆除工作开始后,设备管理人员以及现场拆除班组人员加班加点,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安全高效完成拆除工作。

2.jpg

道庆洲过江通道是福州市东扩南进、福州新区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建成后将成为福州市主城区和滨海新城的重要连接通道。项目部与设备分公司层层把控桥机拆除各个要点、层层监督每个吊装环节,全面压实了安全管理职责,为将道庆洲项目打造成示范性工程提供了支撑。(王政凯 戴宁宁 纪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