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与长安大学协同开展“校企联合,实践互促”基础工程直播授课

发布时间:2020-06-1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0日,中交二航局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与长安大学协同开展“校企联合,实践互促”基础工程直播授课,项目负责人柴海峰、技术负责人张晓光,长安大学张宏光、赵瑞欣、薛志佳三位老师一同进行直播授课。

标.jpg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线上”开课,长大师生“相聚”云端,以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驻地及施工现场为实践地,更加清晰地去了解新时代下工程建设者的工作生活。

在直播课上,柴海峰为大家介绍了中交二航局企业概况及企业文化,随后通过直播镜头引领长大师生们参观项目驻地,领略驻地办公区、食宿区、文娱区以及会议区风貌。干净整洁、有条不紊的区域划分,标准化花园式项目驻地,让广大师生们倍感震撼。

2.jpg

张晓光以实地教学的方式为434名长大学子详细讲述了基础工程施工的技术方案以及施工工艺等。在直播过程中,双方还进行了线上交流互动。通过镜头,长大学子们还看到了项目安全体验馆、智能建造体验中心、自适应码头、钢筋加工场等,刷新了他们对于工程项目的传统认知。

3.jpg

本次直播授课利用项目部和长安大学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采取线上课堂教学帮助长大学子理论联系实际,增强了对新时代下工程项目建设的认知。本次直播授课,既充分利用了高校教育资源,又为二航局做好职工继续教育工作、拓展教育模式提供了借鉴。(王云龙)